简单地回忆,简单地喜欢,简单地生活,最后,简单地和自己相处.......

更好的自己

什么才算是更好的自己,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。这几天回家,过了个小小的假期,也有了不少感悟。父母在为我筹划着一切,我的未来,我的家庭,我的事业。父母在一天天的老去,但是,我很欣慰。因为,到了知天命年纪的他们,对人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,他们或许在过去并没那么去关注命运中千丝万缕的联系,但是,这个年纪的他们,总能对我给出最正确的建议。现在的我,对于他们的每一句话我都会牢牢记住,因为,我知道,那是对的。

我一直很羡慕周围的人,是因为我总能看到周围所有人的优点,但偏偏看不到自己的;相反,我放不过自己的缺点,但是总是包容,接受别人的缺点。我很烦自己的这个特征,因为很多时候,让自己平静下来并不轻松。我最骄傲的一个性格就是要强,因为这让我挺过了很多难关。我知道如何去选择一个正确的人生,但是我还没有足够的毅力。我总是想着,去发现更多有趣的事情,但是,却往往不愿意去坚持只做一件事情。我一直在寻找捷径,但是却忘了脚下的路才是最快到达目标的选择。

我还是很感激,感激自己做出的每一个决定。这里面有太多的放弃,但是,我也知道,之所以放弃,只是因为,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做出更好的选择。所以,一个更好的自己,首先应该是尽量去把自己应该完成和坚持的东西把握住,不要再放弃了。

我喜欢夸下海口,这是因为,有些海口能够逼自己一把,告诉自己,别丢人,你既然说了,就一定要做。有时候,作死,只是为了让自己涅槃。但是,一个更好的自己,应该是稳重的,你得对你要说的承诺,有一定的考量,毕竟,你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,随意说出来的话,很可能会让自己失信于所有人。事后再怎么弥补,也不行了。

承认自己的失败和落后,我终究还是承认,人和人的成就的差距,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赶上,很多时候,你的失败,只是源于你性格的缺陷。与其去怨天尤人,抱怨自己的时运不济,不如,想想自己从一开始的情绪变化。一个小小的想法,改变的是你一连串的命运。所以,更好的自己,应该是懂得去从自身的性格上寻找缺陷,找到源头,才会改变对下一个问题的看法。都说知识改变命运,其实,知识改变的是性情,而性情改变的才是命运。

最后一句话,十年前送给了自己,十年后的今天,也送给自己,还是那样:

用自己的态度去书写人生的剧本。千万,千万别让别人左右你的初衷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简单地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